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范秀成教授受邀出席学院品牌发展与营销创新研讨会并作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24 09:56:0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6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范秀成教授应邀以在线方式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品牌发展与营销创新研讨会(第五场)并作主题讲座。学院陈新宇博士同时作主题交流发言。学院6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副院长陆淳鸿主持研讨活动。



范秀成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指出发展经济的同时提升人民幸福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而营销学者应以消费者为导向,关注消费者幸福感。范秀成援引国内外相关研究和数据,指出孤独是“全球流行病”、国人的孤独感日趋严重,孤独消费日渐兴起,企业也开展了许多与孤独感相关的营销活动,进而引出问题“如何缓解孤独,提升幸福感”,同时回顾了消费行为领域的孤独感研究。范秀成还从“体验消费与幸福感”“以科技为媒介的社交方式对孤独感的影响”“对陪伴机器人的采用与评价”等方面分享了关于消费者幸福感、孤独感研究的进展。

陈新宇在发言中从平衡奢侈品维持高品牌地位和数字时代受众增多之间的矛盾问题,引入分销密度这一概念并回顾了相关研究,并就“奢侈品多渠道分销密度对品牌资产的影响”一文的研究框架、假设提出、数据收集与分析等部分内容进行了阐述,提出奢侈品企业应使分销密度与品牌策略保持一致。

在交流环节,范秀成鼓励青年学者多关注新思想、新问题、新方法、新技能,多跟踪基础学科领域的问题,从中寻找理论和概念,多关心营销实践,从实践领域找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