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戴宾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02 21:47:1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6月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系列讲座第六讲。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戴宾教授应邀主讲。物流管理系全体老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物流管理系专业负责人刘浩华教授主持。



戴宾以数字经济为背景,阐述了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的必要性,分别以AGV布局、1号店、卓尔智联集团的案例介绍了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优化问题。鉴于产品召回事件频发,戴宾讲解了运筹驱动的追溯能力优化问题,并以跨境电商进出口环节优化为例加以讲解。戴宾还从产品共享经济、零售平台运营和渠道决策三个方面,介绍了平台模式下运营管理优化策略。

在互动环节,物流管理系教师代表分别就此次讲座涉到的内容与戴宾教授进行了探讨。

物流管理系主任仲昇副教授在总结时回顾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戴宾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