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4年第二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

时间:2014-05-1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IMG_6189 1.jpg

工商管理学院2014年第二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于51414:10在研究生楼202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研究生辅导员尹朝华老师、2012级和2013级硕士研究生,2012级博士许其彬做主持。2013级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艾志红、杨文俊和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胡银花分别以协同创新视角下企业吸收能力、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营销以及虚拟品牌社群为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

艾志红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协同视角下企业吸收能力研究”。她主要从吸收能力的前因、后果以及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阐述。杨文俊博士则围绕大数据的来源、大数据之于营销和大数据的未来三个方面对“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营销”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胡银花博士以哈雷摩托为例引出营销模式的改变,提出何为品牌社群、品牌社群的特征,进而论述品牌社群对消费者的影响及其发展,生动而不失严谨的剖析了“虚拟品牌社群的形成、发展及对品牌态度和行为的影响”这一主题。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有疑问的地方以及自己的兴趣点与主讲博士展开激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现场一片欢愉之声。

本次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为本学期第二场。相比前面,本次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具有前沿性,老师和同学们好评如潮。工商管理学院把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作为品牌特色打造,不仅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同时也为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必须坚持办出品牌、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