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沟通与交流”顺利举行

时间:2014-05-1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5月17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在麦庐园群庐202隆重开讲。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老师受邀为同学们主讲了“沟通与交流”的讲座。
    首先由大骨一班播放了一段关于寝室矛盾的简短视频,来引出接下来许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有关“沟通与交流”的讲座。许丽艳老师首先从与人沟通的基本素质要求,人与人之间交流时的肢体语言及距离来阐述当与他人沟通时应该注意这些容易忽略的细节。然后讲述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沟通对其所具有的重要性以及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矛盾。并且教导同学当面临不同的对象时应该如何协调自己与不同对象之间的关系,和进行各项不同工作,例如上通及下达时的语言艺术。由此可见,沟通不仅仅是语言上的交流,更是处理人际关系、日常生活及工作的一门艺术。在最后许老师运用几个存在于我们周边的案例来教导同学如何将这门艺术运用于实际,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如何与他人进行良好的沟通及人际交往有了更好的认识。细节是沟通中决定成败的关键,相信通过许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生活及工作中的沟通会更注重细节,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