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时间:2014-05-3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IMG_3191.jpg

合影.jpg

530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研究生楼三楼顺利举行。答辩会分3个小组同时进行,共有27名学生参加答辩。学院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按照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的相关规定,聘请了校外专家作为答辩主席,与学院老师组成答辩委员会。担任本次论文答辩会主席的分别为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校长秦夏明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昭玖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裕春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卢福财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宇辰教授、副院长陈明教授和胡海波副教授,国际学院院长杨慧教授,教务处处长许基南教授,人力资源系黄景洲副教授等硕士生导师组成。

按照要求,在论文答辩之前27学生通过查阅文献,调研,访谈等多种形式收集数据资料,认真撰写了毕业论文。论文指导老师对学生撰写的论文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学生反复修改,直至通过校内校外专家的匿名评阅才准许其参加此次答辩。

答辩分四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学生进行论文陈述、答辩委员会老师提问、学生答辩和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首先,每位学生进行PPT演示,就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框架、创新点、不足之处及研究结论作了简要阐述随后,答辩老师针对学生各自的论文提出了相关问题以及诸多使论文更规范和出彩的意见。接着,答辩学生对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他们思维敏捷,表达条理清晰,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比较满意的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27位答辩学生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其管理学硕士学位。

    此次答辩会得到了答辩委员的一致认可,他们充分肯定了答辩学生对实证分析方法的掌握与理解能力,并且认为总体学术水平较高,此外,称赞大部分学生在选题上对热点的把握较好。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答辩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要保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这有利于他们在今后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