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咨询顾问――暨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企业家系列讲坛

时间:2014-05-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IMG_2865.jpg

529日晚,应工商管理学院研分会的邀请,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广州天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大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人力资源系统实验室主任宛小伟在北区综合楼713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咨询顾问—兼谈创业分享”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2013级部分研究生及2012级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学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海波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接着主讲嘉宾宛小伟博士以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个关于“什么是管理咨询”的小案例为引导,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接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宛博士从咨询行业面面观、优秀咨询顾问必备技能、咨询顾问的职业发展以及关于创业的几点感悟等四个方面来为同学们阐述了应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咨询顾问。他指出,管理咨询提供给客户的是“知识+经验+工具+方法”而不是结果,并从咨询公司行业状况、管理咨询的一般流程、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咨询人员必备的技能等各个方面让同学们对管理咨询有了一个较为系统的了解,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最后,宛博士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创业者必备的一些素质结束了本次讲座。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宛博士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宛博士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工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倪震就其从事一年的管理咨询工作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指出坚持、细节和做T型人才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讲座是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企业家系列讲坛的第六场。此后,学院还将继续邀请高水平企业家进行讲学,开展交流活动。相信通过聆听这些优秀企业家的讲座,各位同学必将会对找准自己的定位、合理规划人生有更深的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