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刘爱军博士的视频公开课点击率挺进全国第一名

时间:2014-06-0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近日,从网络传来喜讯,我校教师刘爱军博士主讲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商解孙子制胜韬略》在“2013我最喜爱的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评选”中获评“最意趣课程”之后,又获一殊荣:第一集《书剑飘逸:智慧孙子 百世之师》在网易公开课中连续三周点击率排名第一,本月点击率排名第一。网易公开课作为中国视频公开课的领军品牌,现包括TED(共1036门课程)、Coursera(共510门课程)、国际名校公开课(共360门课程)、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共591门课程)、可汗学院(共49门课程)等五大系列,共2500余门(超过10000集)课程。
    另外,刘爱军博士主讲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商解孙子制胜韬略》成功入选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公开课,管理学科只有5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主办,北京市委组织部协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在全国干部教育联席会议协调指导下开展工作。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是依托互联网建设的国家级干部网络学习和管理平台,具有信息发布、在线学习、教学考评、培训管理、课程共享、交流互动等功能,可方便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参加学习。网络学院将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开展专题培训、定制培训、衔接培训和干部选学。
    刘爱军博士自1999年起开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孙子兵法》、《孙子兵法与企业运营》选修课,至今已开设35班次,选课学生超过3200人,而且旁听者甚多,经常出现到课人数超选课人数局面。近年来,刘爱军博士还应邀到政府、企事业单位讲授《孙子兵法》专题300多场,社会反响很好,听众超过20000人次。
    正是基于刘爱军博士《孙子兵法》相关课程的良好社会影响,2012年,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鼓励和支持他录制了《商解孙子制胜韬略》视频公开课(10集,约50分钟/集)。2013年5月30日,经《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三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13]8号)文,《商解孙子制胜韬略》被正式确定为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目前,已有多家出版社和刘爱军博士联系,希望出版与视频公开课有关的书籍,进行线上线下互动,进一步扩大我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