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创业有梦,行在脚下――12创业班与MBA对话创业

时间:2014-06-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69晚,我院2012级(第四届)创业教育实验班举行“与MBA对话创业”特别活动,合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擎波、民生银行青山路支行副行长陈双、南昌银行策划经理张剑波、合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周峰等我校MBA学员与12创业全体学员及班主任胡海波博士交流创业心得、分享创业经验。

吴小敏、崔行健、沈洋、陈腾四位创业班学员分别代表财达创翼文化创意传媒有限公司、B.U.S功能性服装有限公司、华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西科技有限公司依次展示了创业项目,并与MBA学员互动对话。MBA嘉宾提笔赠言创业班,充分肯定了班级学员的创业行动,对每个项目提出了具体详实的指导建议,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创业实践家的行列,并愿意提供运营辅导和资金支持。

回顾12创业班成立的一年时间,先后有4家自主创业企业入孵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获得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和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一等奖(两项),多个创业项目分别入选第二届赢在江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30强(唯一在校大学生项目)、CCTV-2《中国创业榜样》全国总决赛(江西赛区第二名)、2013国际青年创业大赛全国复赛。

班级及自主创业企业先后接受过江西电视台、江西商报、江西广播电台、华赣传媒等媒体的采访报道,赢得社会对在校大学生创业的较多关注。以财达创翼文化创意传媒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全程策划并成功承办了清华大学江西第一届EMBA班校友联谊活动,获得客户对公司创新创意能力的高度赞赏。

一年来,12创业共发起财达创翼商学院活动7场,邀请了20多位企业家到班级指导创业实践。2014年,班级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项目1项、创业训练项目3项、创新训练项目3项,入选数量和受资助金额(6.5万元)在全校平行班级位列榜首。作为全校十个班级之一,班级获得校优秀团支部标兵荣誉,并获得学院优秀团支部和雷锋班集体荣誉。原创创业主题曲《创业有梦追》作为班歌在同学中广为传唱,既浓郁了班级氛围,也激发了创业激情。

12创业班始终践行“创业有梦,行在脚下”的理念,积极投身与创业有关的各项实践活动,丰富创业知识,开拓创业视野,在创业路上努力探索,敢于挑战,不断前行。

IMG_8663_meitu_2.jpg

IMG_8662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