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研分会再度蝉联校优秀研究生分会

时间:2014-06-2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在刚刚结束的2013-2014学年度校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中,我院研分会以第二名的成绩第三次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分会,且总评分比研究生人数规模远超我院的会计学院仅悬殊1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研分会本着“素质与能力共同提升”的宗旨,积极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飞扬青春的舞台,还在我院教学科研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组织建设上,精益求精,永不止步。根据工作的需要,研分会由学术部、文宣部、实践部和综合部四个部门组成。其中,学术部负责培养学术科研素质,创造核心竞争力;文宣部负责增强文体宣传素质,传播积极理念;实践部负责提高工作实践素质,践行管理思想;综合部负责锻炼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在学术活动方面,“六大精品活动”最引以为自豪,可谓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新思维”沙龙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头脑风暴,碰撞智慧的火花。参与的研究生们积极发言,交换彼此对主题问题的看法,潜移默化之中学习到了理论知识、处事技巧,学术交流两不误。

“今天我们要参观的是江西机场集团,昌北机场是江西……”、“老爷爷,我们这边有份问卷调查您看看,麻烦您……”。您可能会问,研究生不是应该在课堂里面学习书本知识吗?怎么会到江西机场甚至深入田间呢?韬略咨询团队和暑期硕博服务团是学院研究生联系实践的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才真正体会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正确性。在课堂听惯了“真理”的学生们急迫需要这样的实践活动,这样才能理论联系实际,既巩固了理论又丰富了实践。

课堂上的知识远远不能满足竞争激烈的21世纪。学院先后邀请了凌文辁教授夫妇、赵曙明、潘善琳等学术界以及汪中求、余来文等商界大腕给研究生传授最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带来了一场场学术盛宴,也极大丰富了课堂外的学习生活。

在文娱活动方面,研分会做得也一点不逊色,秉持“悦动青春”的主题开展了研究生联谊晚会、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等异彩纷呈的文娱活动。

回顾过去,我们硕果累累;立足今天,我们奋发图强;展望明天,我们信心满满。工商研分会将一如既往、奋发图强,续写“工商天骄”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