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4年第三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

时间:2014-06-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IMG_2288_副本.jpg

工商管理学院2014年第三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于619日下午14:10Y204教室顺利举办。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工商管理学院胡海波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尹朝华老师、2012级和2013级硕士研究生。讲座由2012级博士章敏主持,2013级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李伟和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彪、于锦荣分别以家长式领导对员工建言行为的影响——组织自尊中介作用的研究、移动互联网现状及发展趋势、代工企业升级的路径研究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胡海波副院长在开场前就本系列讲座做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随后,李伟博士分别介绍了家长式领导的三个维度、两种员工建言行为和组织自尊的相关内容,最后解释了家长式领导、员工建言行为和组织自尊的相互关系。王彪博士则就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做了举例说明,形象地分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特征,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的5F法则(碎片化思维、粉丝思维、焦点思维、快一步思维和第一思维)、三个移动互联网入口(移动终端、移动运营商和WIFI)。于锦荣博士则关注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认为只有政府、消费者和企业共同努力,才能促成我国代工企业的升级。每位博士汇报完后,主持人都做了精彩的点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和内容与三位博士展开激烈讨论,全场学术氛围浓郁。

本场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是本学期最后一场,虽然时间安排接近学期结束,但大家的热情却有增无减。博士研究生公开学术讲座是一个连接博硕的良好学术交流平台,能增长学术见闻,提高学术研究热情,是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非常重视的特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