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人力资源社召开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培训

时间:2022-04-14 08:50:23  来源:  作者:王婧 张芮清 阅读量:

​  为促进参赛人员在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312日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邀请智联招聘南昌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华玮在英孚大楼416会议室举办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复赛赛前培训。

  培训伊始,华玮向参加培训的人员简单介绍校招流程。之后,她从招聘信息发布技巧、面试技术、简历筛选、结构化面试流程与方法、STAR技术的运用等五个方面展开培训。



  在招聘信息发布技巧方面,她提出需要注意企业介绍、岗位职责、用人标准、薪资福利这四点,并强调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面试技术方面,华玮从简历筛选技巧、结构化面试流程与方法、结构化面试中的STAR技术运用这三点进行讲述。

  在简历筛选方面,华玮从软性条件与硬性条件出发分享实用技巧。她指出企业面对勤奋的和优秀的面试人员,更倾向于招聘优秀人才。在进行简历编写时,华玮建议将重要的内容放在前面、善于使用数据、完善每一个细节等技巧使得简历更具闪光点。


  在结构化面试流程与方法方面,她详细介绍结构化面试的定义与流程,并分享一些具体的实用技巧,提出需要在实践过后再做条件分析,从量变转化为质变的观点。此外,她建议面试人员可以通过记笔记、录音、提前准备好有价值的面试问题的形式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初印象。

  最后,在STAR技术的运用方面,她提出“多问过去,少问将来”的认知。她通过举例的方式分析面试法的流程、问问题的步骤,分享提问以及聆听的相关技巧。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有利于提升学子对企业招聘信息的了解程度,同时有助于学子积累企业招聘技巧,为学子参加复赛以及未来参加面试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