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易招标杯”大学生“互联网+采购”大赛 (高校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07 17:28:08  来源:  作者:曾明辉 杨婷 阅读量:

  125日,由江西财经大学承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协办的第四届“易招标杯”大学生“互联网+采购”大赛(高校联赛)决赛于线上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赛事由广东财经大学黄冬如、中央财经大学姜爱华、江西财经大学刘志华、杨芳、易招标范振华担任评委。



  2016年,张利江校友代表上海汇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西财经大学签约合作,自此,招标采购大赛成为江西财经大学每年的常规赛事。本次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轮。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赛队伍对招投标采购法律法规等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增强学生对招投标的认识,为实战比赛奠定理论基础。初赛晋级的队伍按排名顺序可自由选择招标代理机构或投标人角色,之后经过公司专业人员的培训进入复赛的招投标项目实操演练阶段。紧接着,评审专家对招投标文件队伍操作情况进行打分,前名的招标代理队伍和前名的投标人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为团队方案展示,参赛队伍以抽签方式决定上场顺序,参赛队伍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展示团队方案。接着进行线上答辩,评委进行提问与评分,并提出改进建议。通过参赛队伍团队方案展示,主办方、承办方等了解参赛队伍的文件编制思路,该环节既考验学生的临场发挥能力,又考察其对招标采购业务的掌握深度。



  团队展示结束后,赛事评委对比赛进行总结。评委们首先向上海汇招信息技术公司、各位老师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分析了各个参赛团队的优势,肯定参赛队伍的能力。最后,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探索精神,共同引领“互联网+采购”大赛更上一层楼。

  在本次比赛招标队伍中,“一路招标队”获得一等奖,“仑头路派队”“标标必中队”获得二等奖,“男生女生向前冲”“一定中标队”“龙马共赢链”获得三等奖,“大洼顶流队220不夜城队“收手吧阿组队”“对对队”“他们都不队”获得优胜奖;投标队伍中,“五大金刚”队获得一等奖,“小雨姐姐最美丽”“干饭不想排队“嘚卫队”获得二等奖,“标车时速250”“绝队”“龙门标局队”“龙门标队”“财税之光队获得三等奖,“赤鸿”“养乐多”“无主之城”“闪电飞龙”“回旋标队”“比完就开派对”“重在参与队”获得优胜奖。除此之外,江西财经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黄冬如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赛事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加深同学们对招投标知识的理解,落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也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入进行。更重要的是,此次决赛呼应互联网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有助于培养高端招标采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