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创业论坛

时间:2021-04-19 16:47:0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传播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师生共创的良好氛围,增进工商学子对行业的了解,培养创新思维、明确未来发展方向,4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在麦庐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创业论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工商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熊绍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曾祥麒、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创业校友代表肖征山、黄杨、蔡利、黄利文、王淼,创业教育学院平台建设科、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谌飞龙主持论坛。



黄文德在致辞中向与会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工商校友近年来对母校发展所作的贡献。黄文德指出,进入新时代,创新创业尤为重要,希望工商学子能够大力弘扬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以学院优秀校友为榜样。同时预祝此次创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五位创业校友依次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经历。肖征山校友回顾了自己“弃政从商”的创业道路,希望同学们建立信心,选准方向和目标,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注重学习、勤于实践,自律守规,走出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黄杨校友在演讲中分享了他的“创业十二条军规”,认为很多创业公司都倒在了追求规模和发展速度的道路上,他强调选择创业即选择走出舒适区,不进则退,没人可以躺赢。蔡利校友通过讲述自身周围一些创业成功的典范向观众传达了“机会导向”“学习精神”“受得了委屈”这三大创业原则并给出真实的事例加以说明,让在座的各位获益良多。“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是黄利文校友的演讲主题,他提出“世界充满了确定性”,未来发展轨迹存在可预判性的,而一个人的发展过程则是努力和长期主义的复利的有机结果。王淼校友在分享中另辟蹊径,与在座的观众分享了第一次创业失败的经历,并给出给工商学子们三条忠告——有目标感、不停地学习新知识、注意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院企合作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工商管理学院与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达成人才培养协议,共同搭建实习基地。

本次创业论坛的成功开展,为学院的师生和校友搭建了一个高效交流的平台,多位具有创业经验的校友的慷慨分享加深了工商学子对于创业的认知、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