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全方位统筹就业工作 ,多方式搭建双向桥梁

时间:2021-04-18 16:24:3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的就业需求也逐渐增加。高校作为社会的人才资源库,是重要的劳动力供给。为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广大学子提供广泛的就业机会,加强与校友的感情联络,促进学院繁荣发展,经过4个多月的策划、联系,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18日在麦庐园北区广场举办2021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共有116家企业参与此次招聘,提供岗位超过700个。



为做好就业工作,工商管理学院建立了三级就业工作体系:学院就业工作领导统筹部署;学院辅导员一对一对接毕业班级;就业专职人员负责就业日常事务。学院还建立对接毕业班就业辅导员向学院书记定期汇报对接班级就业情况的制度,并且发动学院专职老师、各系推荐招聘信息,形成了全院共同参与就业的局面。此次春季招聘会正是学院重视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



招聘会当天,小雨淅沥,春风拂面。工作人员在北区广场搭建红色帐篷,将桌椅摆置整齐,使用易拉宝、海报等方式将企业招聘信息展示出来。学院还在入口摆设医疗点和咨询点,以应对突发情况和促进招聘会顺利进行。随着企业代表人陆续到场签到,招聘场面逐渐热闹。许多毕业生身着正装,手持简历,在众多企业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

“对我来说,这次招聘会对我帮助很大。在面试过程中,我可以了解岗位需求,完善简历,为未来实习就业做准备。”一位大三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说道。此外,不少学生认为招聘会是一个沟通学生和企业、部门双向的桥梁,既可以向大学毕业生提高广泛、准确的招聘信息,也可以向企业部门等介绍毕业生的学习成果、专业知识等信息等状况,方便企业、部门等用人单位选用适合的人才。



针对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的某些问题,招聘方也为求职者和学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江西鑫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人提到,“学院的会场布置和工作安排十分令人满意,同时希望学院可以为毕业生准备一些胸牌以便于区别。同时,对于不同专业的学生也可以做分批招聘,提高招聘工作的精准性。”此外,到会企业对于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自信大方的谈吐、谦逊有礼的求职态度表示肯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来院招聘人才。

2021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学院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千方百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双向选择平台,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提高对就业的认识,了解未来就业形势。未来,学院将持续高质量、多层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就业统筹部署,齐心协力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