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产教育人︱江财工商·国宝李渡产教协同育人班走进旗舰知味轩

时间:2021-04-17 21:01:2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八百年文化酒和零零后新生的碰撞交流。4月16日下午,江财工商国宝李渡产教协同育人班(新营销方向)学生走进旗舰知味轩,深入了解酒文化,剖析李渡酒业深厚的文化内涵。国宝李渡酒业人力资源总监汤华平先生,企业方班主任、国宝李渡旗舰知味轩总经理余敏女士参加活动。

走进知味轩,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沐浴在舒适的环境里,线下知识的学习徐徐展开。首先,余敏老师讲解《中国白酒历史及品评标准》《酒王争霸赛》等课程,围绕“一杯李渡酒,半部江西史”阐述李渡与江西历史的深厚渊源,重点讲解晏殊知味拢船、王安石闻香下马的故事。此外,余老师还带领学生了解李渡不同时期古窖的特点,如元代古窖呈圆形、明朝古窖呈腰型而清朝古窖呈方形,并深入剖析其原因,在场学生认真学习,不时拍照、记录笔记。

余敏就“国宝李渡的历史文化和品质文化”展开讲解,具体讲述了“李渡”的由来、江右商帮即赣商的发展、李渡酒的香型、特点及制作方式等内容。此外,她还分享曾经接待“茅台教父”季克良的故事,传达职场是一门大学问,应注重职场基本素质的培养及做到终身学习等理念。

中场休息后,余敏教大家了解、品评白酒并掌握鉴赏技巧。她讲解白酒香型的分类,并结合不同香型讲解各自代表性的白酒及其特点。讲解中,她还让同学们亲自感受六种不同香型的白酒,即浓香、清香、酱香、米香、特香和兼香型酒。同学们一边品评白酒、鉴别香型,余老师一边讲述不同白酒存在差异的原因、相应的制作方式和发酵周期等内容。场面轻松活泼,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

学习如何品鉴白酒后,便进入学生实践环节——结合不同白酒判断香型。学生们跃跃欲试,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酒王”,国宝李渡酒业人力资源总监汤华平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赠送李渡精心准备的礼品。此外,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李渡的了解、将知识运用于实践,本次学习还组织了视频制作大赛,邀请学生针对知味轩所学及李渡的消费群体拍摄、制作相关视频,并给予相关奖励。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参加晚宴,宴会上余敏还认真询问并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真诚表达建设优秀班集体的渴望和信心,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班级能越来越好。

在工商管理学院及老师们、国宝李渡酒业及相关负责人的辛苦付出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未来,江财工商国宝李渡产教协同育人班将持续不断探索,为打造特色班级、实现多方共赢增添新的尝试。

【延伸阅读】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顺应国家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趋势,从新营销、智能商务方向分别选择李渡酒业、济民可信两家江西本土企业,开办了第一批2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实验班,瞄准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专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