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思维,IM商业智能社设计思维分享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28 08:37:23  来源:  作者:王荣荣 阅读量:

201811月24日上午,IM商业智能社于工商大楼G208活动室举办了设计思维分享会。

IM商业智能社常务委员会成员石珊珊主讲了此次分享会,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思维。分享会中,她以“棉花糖游戏”引入,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思维,使同学们从多方面思考如何搭建最高的稳定模型。紧接着,她一步步详细介绍设计思维的方法论:移情(Empathize)、定义(Define)、设想(Ideate)、原型(Prototype)和测试(Test)。学习了设计思维五步方法论后,同学们便开始了实际问题的解决实践,即让同学使用该方法论对该问题进行思考、讨论并构想设计具体方案以解决问题。基于“以人为本”的理念,三个小组的同学们仔细分析,大胆设想,创新创造,分别以情景剧、宣传外包和设计App形式来展现他们的解决方案,这一系列过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设计思维的独特魅力。

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分享会引导同学们进入积极的思维状态,让大家切身体验了Design Thinking这项风靡全球的思维方式,引领同学们走向设计思维的新思路,更激发了同学们深度探究设计思维的浓厚兴趣,大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