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河道,你我同行

时间:2018-05-16 09:56:5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随着经济的不管发展,社会生态问题矛盾日益尖锐,尤其在水资源方面,问题更为突出。据统计,现阶段,我国流域面积大于10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5万多条,河道总长约42万公里,但不少经留城镇的河流沟渠黑臭,饮用水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地下水超采、水资源浪费严重,水生态负荷沉重,湿地、海岸带、湖滨、河滨等自然生态空间不断减少、水环境隐患增多,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中华环保联合会计划团结、联系、凝聚各环保组织力量,共同发起益起行,益起动--“环保组织在行动——守护河道一公里”环保公益活动,号召社会力量参与和关爱环保工作,促进中国环境事业有序发展。

513日上午,为响应“守护河道一公里”活动,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组织团队前往南昌市乌沙河、龙潭水渠,进行实地考察。在负责人聂楠鹏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水质调查所在地,并很快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检测伊始,社员们手拿水质调查表,走访河流四周的居民,以及过路的行人,并询问他们对于河流的看法。在调查完毕之后,由八位同学组成的调查小组开始了对于待检河流水质的检测,在经过一系列的操作之后,由其他同学进行数据记录,拍摄照片以及录制视频等工作,并在活动结束之后,将相关数据向相关部门汇报,以此尽到作为江财学子的一份力量。

在本次活动结束之后,有同学表示:学到了很多,更重要的是,自己不仅践行了自己的环保理想,更是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经验。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作为一个高校环保社团,坚持以环保为浆,以创新为帆,用青春歌唱,与绿色同行。也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呼吁起更多的人来加入环保的行列中,一起铸就更加湛蓝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