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暑期三下乡:走进博物馆,看山水武宁

时间:2019-07-23 23:18:38  来源:  作者:钟薇 阅读量:

    为了更好地了解武宁县情况,7月20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部分成员们在指导老师张天元的带领下参观了九江市武宁县博物馆。在博物馆丰富的陈列展示中,绿派社成员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武宁作为古艾胜邑的秀美风光。



    九江市武宁县博物馆以“山水武宁,古艾胜邑”为主题,开放“生态秀邑”、“人文灵邑”、“移民盛邑”及“共和先锋”四个专题展览,全方位介绍武宁县情况。在“生态秀邑”专题展览中,一张张图片汇成山水武宁,从山林树木,到湖鱼鸟兽,一个多彩的武宁出现在参观者眼前。逼真的动植物模型立体地刻画出了生物的形象,吸引参观者目光,同时展现出了武宁的生物多样性。另外三个专题从不同角度出发,多方位地展现了武宁县情况。



    在对博物馆进行了大致参观后,绿派社成员们偶遇一支来自九江修水的旅游团队,成员们趁此机会向游客们询问他们此行所见所闻所想,从主观感受出发,对武宁县生态环境做一个简单评价,侧面反映武宁县山水林田湖草小流域综合治理模式的效果。



    由理论联系实际,从参观博物馆的知识获取,到访谈游客的实践收获,此次博物馆参观之旅丰富而有益,相信绿派社成员们对武宁县的整体情况有了一个更充分的了解,尤其是在生态环境方面,对山水武宁这一概念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