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间谈生态――鄱阳湖杨梅桥村问卷调查

时间:2015-07-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图片1.jpg

    7月14日下午,以绿派社成员为主体的大学生“美丽中国”鄱阳湖湿地生态补偿环保调研实践团队前往杨梅桥村对农户在生态效率方面进行问卷调查。
    “您好。请问一下您家有地吗?耕种的作物是什么呢?”“我家有四亩地阿,种水稻。”“那您家去年种田收了多少斤水稻呀?”...活动中成员每两人一组,每家每户的对村民进行询问调查。村民站在当地人的视角,与队员们畅谈了关于鄱阳湖地区湿地保护情况及鄱阳县生态经济补偿情况。村民们大多为老年人,虽然知识量不及年轻人,但他们还是用他们所掌握的所有信息来为队员们提供帮助。
    此次问卷调查为队员们《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湿地生态补偿意愿专项调查与研究》提供大量信息,接下来队员们将继续走访鄱阳湖周边地区,为保护鄱阳湿地,助力生态补偿贡献力量。
    (文/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 余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