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环保,低碳生活――绿派社“快递盒DIY”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1月14、1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分别于麦庐园十二生肖广场和蛟桥大礼堂门口开展“环保‘盒’你邂逅”活动。活动分为展示创意DIY快递盒手工艺品、环保知识问答两个环节。
    本着“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原则,绿派社此前收集了大量快递盒,加以创意,制作成了实用简易的手提箱、精美可爱的宠物屋、小巧美观的小板凳、简洁大气的树形衣架等,种类繁多,风格各异。这些花样百出的创意作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过往人员的目光,参观者无不赞叹连连。绿派社成员们热情地向观众们介绍这些有创意的DIY作品的用途和作法,同时也建议观众们要合理利用生活中如快递盒这种可变废为宝的物品,用创意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来从小事践行环保。“要不是今天看到,我还不知道快递盒还能摇身一变,变成这么漂亮又实用的东西呢…”一位参与者如是说。


图1.jpg

图2.jpg

(图:创意快递盒DIY手工艺品)

    此外,绿派社还在展区与参观者进行互动,以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宣传低碳生活方式。参与者只要答对4道关于环保知识的问题,即可抽奖,一等奖为盒栽,二等奖为环保袋,三等奖为明信片,参与奖为波斯菊种子。这极好地调动起了观众们的积极性,引来了大量同学的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3.jpg

(图:同学们参加环保知识问答游戏)

    展绿色创意,引低碳潮流。绿派社于“双十一”后开展此活动,旨在引导消费者在购物狂欢之后正确合理地处理快递盒,学会资源的再利用, 避免浪费,做到物尽所用,并使大学生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了解到更多环保知识,积极投身于环保卫士行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