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简介

时间:2016-03-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集体、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创建于2000年6月, 挂靠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江西财经大学团委和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管辖下的大学生环保社团。

无标题3.jpg

绿派社社徽

    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成立15年来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和社会公益事业, 以“倡导和谐的人与自然、贴近自然、关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环保为宗旨,结合财经专业以“经济环保”为理念,树立“做大做强,打造品牌”的目标,锐意改革,不断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改善社团活动条件,提高社团实践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活动,在社会实践中茁壮成长。

无标题4.jpg

 2013年绿派社在吉安追寻白鹭

无标题5.jpg

2015年绿派社在鄱阳县进行鄱阳湖经济区湿地生态保护相关调研

    社团口号:用青春歌唱,与绿色同行
    社歌:《爱因为在心中》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能够与你分享,无论失败成功都会感动。我们因为热爱自然的梦想聚集在一起,手手相牵做环保,一路风雨一路同行。
    社团主要活动
    地球一小时、绿植领养、TOTO水项目、周一素食、环境宣讲公益项目、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等。

无标题6.jpg

绿派社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

无标题7.jpg

绿植领养的各类种子

无标题8.jpg

绿色漂流瓶活动

无标题9.jpg

乐水行走访碟子湖

无标题10.jpg

为小朋友们讲解水知识(环教)

无标题11.jpg

爱水一方摆点宣传活动

    机构设置
    绿派社现设五个职能部门和三个项目部门,其中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网宣部、项目组;项目部门包括:环保部、湿地部、低碳部。各部门职能如下:

 

 无标题12.jpg 

    2001年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把知识带回家乡”,荣获全国三等奖。 
    2002年与浙江大学、宁波大学联合举办赣浙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以“走进湿地”为主题,进一步宣传湿地保护。荣获江西省暑期实践优秀服务分队。 
    2002年邝澍、陈颖两位同学为代表的部分志愿者总结自己参加的志愿者活动,创作了《鄱阳湖生态旅游创业开发公司投资计划书》参加第三届“挑战杯”全国创业设计大赛并获得了全国铜奖。 
    2003年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追寻通江湖”荣获全国三等奖、江西省大学生暑期实践优秀服务分队。 
    2004年参加全球自然基金会(GNF)、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MRLSD)、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台湾黛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德携手,关爱湿地——中德青年鄱阳湖环保夏令营”活动。荣获江西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2005年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还长江生命之网”获全国十佳团队、全国二等奖,“最佳文字纪录奖”和“最佳指导老师奖”。 
    2005年荣获“全国保护母亲河先进集体”称号。 
    2005年荣获“江西省大学生示范社团” 
    2006年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生命之河:从高山到大海”,荣获全国十佳团队,全国二等奖。 
    2006年《女友》杂志社和搜狐校园频道主办的走近贫困山区金种子行动中,绿派社荣获一等奖,并荣获200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 
    2007年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饮水当思源,呵护水源地”荣获全国三等奖、江西省大学生暑期实践优秀服务分队。  
    2007年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团”称号。 
    2007年荣获江西省“保护母亲河先进社团”称号。 
    2007年“绿色出行”全国联动江西主办权,并获杰出贡献奖。 
    2008年“湿地使者行动——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全国宣传组第四成绩夺标,奖项评选中。 
    2009年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从上游到下游,湿地连着你和我”获得全国三等奖
    2010年第五届江西省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2011年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寻找江豚最 后的避难所”获得全国一等奖、最佳微博应用奖、行动积极参与奖
    2011年全省高校第二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优秀社团”称号
    2012年“全国保护母亲河”全国二等奖
    2013年“青年人,中国梦”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2013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
    2014年“圆梦中国 公益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暨“第二届全国微公益大赛”优秀团队奖
    2014年“周一我吃素”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社团”称号
    2014年高校漂流瓶全国高校环保公益项目中荣获“社团管理成就奖”
    2014年“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
    2015年,世界乐水日“继续争当中国水卫士”全国乐水行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网络平台
    绿派社现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平台等各大网络平台
    新浪微博:江财绿派
    腾讯微博:江财绿派社
   
微信平台:江财绿派社(微信号:jclvpai)

无标题13.jpg

    办公室:绿派社的“CPU”,负责协调各个部门间的“动作”, 安排有关会议和工作,准备活动物品,统筹各项活动的进行,完成数据处理和筛选,总结文案,储存每次活动的记忆,处理各项财务数据。

    宣传部:海报策划,撰写新闻稿,在各个报纸及时传播绿派社的最新信息,以及在各大网站以及各大环保论坛上的宣传,对外展示绿派社精神风貌,对外界媒体投稿,打出绿派响亮的品牌。

    外联部:与各大企业、商家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联系,争取项目经费。

    网宣部:对每次活动进行摄影,记录活动过程;制作相关PPT等电子资料。

    项目组:寻找与申报团中央与社会各界的特色项目活动,进行项目申请书的撰写。

    环保部:校园环保小分队,出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针对校园死角进行环保活动。当践行环保活动管理,绿色营、骑行、徒步等活动,都会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湿地部:负责已做湿地项目的推广以及动态跟进活动;设置湿地热点议题活动;配合鄱阳湖生态研究院及其他组织进行部分调研活动。

    低碳部:自发性的联合行动部门,我们致力于全国性联合行动的项目管理,在注重低碳经济的现代社会,我们是潮流的跟进者。

    所获奖励(按年份由近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