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呼雀跃候鸟声,热情高涨绿派情

时间:2012-09-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234.jpg

    一阵呼啸惊起一片鸟影,天边响起阵阵欢笑。725日上午绿派社三下乡队伍到达马家堰鄱阳湖候鸟区进行候鸟保护实地调研活动。

在此次候鸟调研活动中,主要通过鸟类观察、环境分析、湖区水质检验、实地取样等途径开展调研活动。期望通过调研活动为后期开展的鸟类保护活动提供实践支持和基线数据,了解当地湖区的环境和候鸟地生活状况。

上午5时,队员们从驻地出发前往马家堰村。简单的准备后,在村长的带领下大家前往山林、湖边进行候鸟保护调研。在整个候鸟调研活动中,队员们认真地学习、使用调研器具,仔细对比调研结果,与当地护鸟人进行沟通,了解当地湖区的真实的候鸟生存环境。看到一片片起落的鸟影,队员们不禁欢呼雀跃。队员朱感慨道:“看到这一幕,就像梦里的一般,也算是不虚此行了。”她道出了在场所有队员的心声。相信他们经过今天的调研活动后能够在满足中更好地继续接下来的工作。

此次候鸟调研活动让下乡队员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当地护鸟人为护鸟工作做出地努力,体会到当地居民和候鸟之间的和睦相处,经过调研队伍获得了一批宝贵的调研资料,了解了当地候鸟的生活环境和生存状况。调研中,队员们还学习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鸟类知识,活动最后队员们激动地和部分鸟类进行了合影,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此次鸟类调研活动不仅可以给绿派社暑期三下乡护鸟队提供调研素材,为当地候鸟保护区的建设也带来了一定地推动作用。日后,绿派社将持续进行调研活动,期望在和当地居民的合作中为鸟类保护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