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周一吃素”活动开启2013地球一小时新历程

时间:2013-03-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周一吃素”的活动,通过分发免费餐券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周一吃素,以此宣扬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与理念。同时,本次周一吃素活动拉开了绿派社2013年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的帷幕,绿派社将带领江西财经大学全体同学迎来新一年的低碳节能周,让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感染每一位江财学子。
    绿派社举办低碳节能周及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已有近十年的历史。2013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是“我做绿V客”“,既每位参与者从一周七天中选择一项环保活动完成,并在每周的这天坚持下去,令绿V客的环保道路得到持续,让环保的理念绵延不绝。每周一,多吃菜。每周二,环保袋。每周三,不开车。每周四,自带筷。每周五,不剩饭。每周六。爱动物说出来。每周日,走进户外放弃宅。地球一小时的主题与低碳节能周宗旨不谋而合,绿派社切合绿V客主题,以周一吃素为首,发起为期一周的地球一小时低碳节能周系列活动。
    此次周一吃素活动是由绿派社成员与志愿者在食堂进行摆点宣传吃素思想。参与者简单登记后便可领取“素食免费”或“荤菜减一元”的餐券,并可即刻使用。通过切身做到周一吃素,对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更深刻的体验与认知。
    中午11点,绿派社活动组织人员已经在校园两食堂门口集合完毕。12点下课,所有工作人员都准备就绪。学生们对吃素活动的兴趣十分强烈,纷纷来到宣传点了解相关活动或报名,宣传点前一时人山人海,但在组织人员有序的安排下,现场显得井然有序。短短半小时,社团限量准备的200张活动用餐券在两个食堂全部分发完毕,同学们依然徘徊在宣传点久久不肯离去,争相询问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的相关信息。活动负责人禹丽娜表示,同学们对于本次周一吃素活动的积极反应出乎意料的强烈,说明绿色环保在学生们心中的意识已经越来越强烈,同时,通过专人观察监督,领取了餐券的同学们确实用餐券换取素菜,做到了周一吃素的活动约定。并不感到意外的是,许多教师也参与到了领取餐券的活动中来,用行动为学生们带了一个好头。
    周一请吃素,这是哥本哈根环保会议中支持环保的进步青年提出的一个新理念,得到了广大环保人士的支持,同时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绿色环保再次作为突出的主题之一备受重视。绿派社将吃素活动落实到了身边的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证明环保,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节能成为生活习惯,让环保无处不在。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绿派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