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HRU校内选拔赛复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22 10:28:16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彭美玲 阅读量:

​    5月19日,由宏远人力资源社承办的HRU校内选拔赛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本校人力资源系朱建斌老师、黄景洲老师、赵映云老师以及第四届HRU优秀选手方宇担任评委。此次比赛,选手镇定自若,观众热情饱满,氛围积极热烈。



    本次比赛以“扬技能之帆,启复赛之旅”为主题拉开帷幕,在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职场实战、案例分析两个环节,以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的形式呈现。在情景模拟环节,12名参赛选手两两一组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选手们通过模拟经理与员工等职位,高度还原了公司在人力资源方面遇到问题的现实场景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此环节有助于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增强体验感与参与度,促进人力资源知识运用于实践。案例分析则更加锻炼大学生的分析与多方面看待问题的能力,拓展参赛者的思维方向与空间,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依次上台以PPT讲解的形式,运用人力资源的专业知识对所给案例进行了深度分析。

    两个环节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参赛经验丰富的方宇在实战的角度深入地剖析了选手们存在的优点和问题。黄景洲老师则十分肯定选手们积极准备重视比赛的参赛态度,但也提出了选手们展示形式略显呆板等不足的方面。朱建斌老师围绕案例分析从一点出发的中心,介绍了案例分析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双赢观念。赵映云老则以选手形象管理为出发点,强调了仪容仪表、体态举止、以及表达方式对参赛选手展示的重要性。

    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最终晋级决赛的八强名单。比赛结束后,领导嘉宾、评委、参赛选手、主办方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者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素养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人力资源知识的实践运用也有了更好的掌握。最后,期待晋级决赛的选手能积极准备,在决赛里赛出风采,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