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人力资源社生涯人物访谈分享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13 11:08:20  来源:  作者:戴安妮 阅读量:

  10月12日,由工商管理学院宏远人力资源社举办的生涯人物访谈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1召开。此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获得第五届生涯人物访谈院级一等奖的“才资+人”小组成员——乔秀莎、潘愉、卢愉清和高燕妮进行参赛经验的分享。工商学院人力系副教授、宏远人力资源社指导老师刘爱军出席此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刘爱军老师首先上台致辞。他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提出了职业和生涯访谈的概念,并指出大学生应做好从学生身份向职业人身份的过渡和转变,而生涯人物访谈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大有裨益。刘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随后分享正式开始。从比赛对象的选取、访谈问题的设置,到如何进行ppt的制作、如何应对怯场问题,“才资+人”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对生涯人物访谈比赛的前期准备、中期整合及后期展示环节的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大家生动还原了他们比赛时的心路历程。
  在特别环节中,高燕妮同学进行了轻松有趣的个人经历分享。她通过现场模拟电话采访,向大家引出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即在采访时,不仅需要礼貌提问,还须做到言简意赅地表达自己的问题重点。她从一个队长的视角,讲述了她们小组在比赛准备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以及从中获得的经验和教训。除此之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她帮助队员克服紧张的小技巧,并告诉在场同学,不管是队长或队员,都需摆正心态,积极承担责任。



分享会的最后,宏远人力资源社社长沈永信上台进行总结,同时表达了她对生涯人物访谈大赛的期待。
  此次分享会引导新生更好地准备生涯人物访谈大赛,不仅能够调动同学们对今后职业生涯的探索热情,也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职业,为将来顺利走上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