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培训中学习 在领悟中发展――记第三届招聘方案设计大赛

时间:2012-11-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5O`1IWRF@3KD[4KM43{IR]H.jpg

“培训很贵,但不培训更贵。”松下幸之助如是说。宏远人力资源社专注于专业社团、实践社团的发展目标,在第二十三届学术节竞赛板块之招聘方案设计大赛来临之际,社团精心为参赛选手组织了一场赛前培训。
2日晚上七点整,招聘方案设计大赛赛前培训于1104教室正式举行。此次培训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宏远人力资源社有幸邀请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师高日光为大家分享比赛经验。
整个教室座无虚席。首先,主持人对本次培训的主办方宏远人力资源社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参赛选手更好的了解社团的发展历程。接着,主持人继续介绍招聘方案设计大赛的有关内容,从比赛流程到奖项设置,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本次比赛,更好为它做准备。做了一番相关的介绍之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请出高日光老师为大家做赛前培训。他形象地提出招聘即为找对象,从“我是谁”、“要找谁”、“到哪去找”、“如何让他/她喜欢你”、“谁更适合你”、“两人磨合”六个方面阐述招聘方案设计的步骤和思路。他用专业而不失通俗的语言为大家概括了比赛涉及的相关内容和专业知识,并与大家分享招聘方案设计的基本技巧,让大家明白一份好的招聘方案要从哪入手、怎么才能出彩。培训期间,学习气氛浓厚、效果良好。大家专心听讲并认真做着记录。高日光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招聘即为找对象”丰富化、形象化、具体化,参赛选手受益匪浅,掌声不断。到了提问环节,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踊跃发言,高日光老师在现场为选手答疑,解决了他们的顾虑。培训最后,主持人告知参赛选手递交方案的时间和联系方式。
 人才招聘聘人才,精英教育育精英。本次培训,参赛选手借鉴了一系列招聘方案设计的方法和手段,提高了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培训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学习,选手们掌握了招聘方案设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在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时长一个小时的培训圆满结束了,相信在高日光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选手们的自身努力下,本次招聘方案设计大赛定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招聘盛宴!                                                                                                             
                                                                                                                                                                                                       宏远人力资源社
                                                                                                                                                                                                        201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