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会培养,共同成长

时间:2013-11-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3年11月22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宣传部在麦庐园校区第一教学楼前草坪举行了宣传部部门例会暨委员新闻稿撰写培训会。
    参加此次部门例会的人员有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副会长雷昱、宣传部部长范远远、麦庐分会部长王迪、副部长李晓�,宣传部13届全体委员。
    本次部门例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到讨论中去,例会气氛活泼活跃而不失认真。会议开始,学姐对部门的近期日常工作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和阐述。她认为,从招新开始,部门工作已经开展两个月,在这两个月中部门的所有人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长,这点令人感动,但是同时也暴露了一定的问题,我们要发现问题并且解决。最后也说出了自己对本部门的希望和期盼。
    此次例会,学姐主要给委员们展开了新闻稿撰写的培训工作,提供了撰写新闻稿的方法和优秀的新闻稿。她认为,新闻稿编辑作为对外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每个委员都应该具备准确时效地写新闻稿的能力。在场11名委员先对一份新闻样稿进行了分析讲评,随后,新闻稿培训工作正式开展,学姐强调,新闻稿应该注重时效性,精炼地描述出新闻的主要时间、主要地点、主要人物、主要事件,不繁琐,用事实说话,抓住新闻的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例会结尾,王迪学姐等人也对本次例会和部门今后工作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期望。最后,副会长雷昱对本次部门例会进行了最后点评。他说:“部门工作要讲究效率,着重强调了良好时间观念的重要性。要提高写作能力,将部门工作开展的更好。”
此次部门例会的举行,为宣传部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新闻稿培训工作更是提高了委员的工作能力,为宣传部的日常工作进行做了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