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物流设计大赛赛前培训圆满成功

时间:2015-03-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5年3月29日下午五时三十分,江西财经大学第九届物流设计大赛暨江西省第七届学生物流设计与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内选拔赛赛前培训于工商大楼416室成功举办。莅临本次赛前培训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兼物流学会指导教师吴群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王友丽老师以及江西省第六届物流设计大赛省赛二等奖获得团队的队长王凌妮学姐。
    在培训讲座的一开始,吴群老师用其丰富的经验从几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比赛和方案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她强调了“团队合作要协调、方案选题要新颖、提纲逻辑要紧密、内容论证要细致、现场展示要出彩”的“五要”。接着吴老师讲到低级错误不能要等细节性问题并提出现场展示中PPT的制作需精美,这样不仅反映了整个团队的态度及面貌,更能反映出参赛队员对案例的了解与理解程度。最后,吴群老师还送给在场同学们“开拓创新,顶天立地”八字,鼓励同学们加强创新,做出更好的方案。接着王友丽老师用五个“W”形象的为我们剖析了团队协作、方案设计思路以及一些要注意的细节。这五个“W”分别代表“what(要做什么)”、“when(何时去做)”、“where(去向何方)”、“who(与谁同行)”、“how(如何去做)”。同时,王友丽老师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成功是给准备充分的人”,借此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都能时刻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的期望。最后,王凌妮学姐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给同学们提出了关于队内关系,队长职责等方面的建议。
    本次校内选拔赛秉承“加强专业知识,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业技能”的宗旨,目的为省赛、国赛选拔优秀队员,同时为广大同学提高自身实践能力,提供一个与老师近距离沟通的机会和一个学术性平台。希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团结合作,开拓进取,在比赛中充分的展示自己。同时预祝第九届物流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宣传部周琼、于师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