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南方的童年 传递你我的关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岭背

时间:2013-01-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遥望南方的童年 传递你我的关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岭背1.JPG
 
遥望南方的童年 传递你我的关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岭背3.jpg
遥望南方的童年 传递你我的关爱——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岭背2.jpg
一心为留守宝贝着想,两耳会听得悦耳童音。2013年1月15日下午3:00,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新建县岭背小学,在多媒体教室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由南昌慈善义工总会收集捐赠的礼物。此次行动属“遥望南方的童年”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寄托着社会各界人士对留守儿童群体的正面关注。当小朋友们收到漂亮的书包、精致的文具盒等新年礼物时,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分享着在新年即将来临时的喜悦。教室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在礼物发放之初,义工协会助童部部长纪温泉亲切温和地说:“孩子们,我有两个希望,一个希望你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谢关爱你们的人,特别是你们的父母;另一个希望你们永保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懂得这些礼物的意义,现在就是你们好好学习的时候。”在收到礼物的同时,小朋友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陈爱英同学迫不及待地喊到:“希望志愿者姐姐快点来看我。”曾姿小朋友坚定地说:“我要加倍努力,希望在期末考试中,我可以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有些小朋友略显羞涩,只肯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告诉志愿者,还有的小朋友则大声表达出对课外书集的渴望。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背着新书包同志愿者告别,依依不舍地询问志愿者们下一次什么时候回来。返回途中,志愿者们回忆那一双双清澈动人的眼睛,一声声动听的声音,心中泛起涟漪。
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义工秉着在帮助别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信念,积极投身于各种公益活动。在新年来临之际,义工协会不忘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礼物,为“遥望南方的童年”活动添上温馨一笔。用行动倡扬助人为乐的社会美德,搭建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营造儿童优先、关爱儿童的良好环境,托起和谐灿烂的明天。(文/工商管理学院记者团 方媛媛 刘侠佑)
作者:方媛媛 刘侠佑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单位审核人:13732965298       单位审核人: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