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雷锋同行

时间:2013-03-0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毛泽东同志在1944年《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发表了对为人民谋利益的革命好同志的高度赞扬,他说:“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敬爱的雷锋同志为人民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他的死比泰山还重。一年一度的雷锋日以至,缅怀先人毋庸置疑,雷锋事迹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在听,雷锋精神更是缅怀了一代又一代人。

    然而现实生活往往不能如意,只说不做就像一张空头支票,无任何意义。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近几年来关于国民道德却越来越多的负面新闻。自2006年彭宇案开始,越来越多的做好事被怀疑还不止,甚至让自己身陷囹圄,难以逃脱社会舆论的重压,国民自然陷入了无限恐慌。自然而然的怀疑自己是否有错,做好人难道有错?存好心有错?这样就背离了我们学习雷锋精神的本来意图……

    一年只有一个3月5日,只有一个雷锋日,只是我们不应该只有一天是“雷锋”——雷锋精神应该时时刻刻存在我们的脑海里。利益固然是每个人的普遍追求,一颗善良的心却总没有错,做好事被污蔑固然有,却总是少数。我们的生活中,同一片天空下,我们肯定在不断沐浴着别人不时施下的恩泽,我们走在干净的街道,我们享受早晨的新鲜空气,我们在不停地得到,我们就应该感恩,就应该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可以,我们都有一双美丽的手,我们是社会的义工,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亲近老人院,我们关注留守儿童,我们开展节水行动,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当代雷锋的存在!

    雷锋日只是一个形式,心中有雷锋,每天都是雷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