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之商业模式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3-03-2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走进第五教学楼5503教室,黑板上“商业模式创意大赛决赛”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精致的字帖,漂亮的彩带以及的斑斓的图案,像是在向我们诉说着即将上演的精彩比赛与激烈角逐。

    本次商业模式创意大赛由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先生,工商管理学院郭英老师,工商管理学院李焕新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刘振群老师。参加这场比赛的七支队伍分别是:唯诺队,馨思队,新元素队,唯我东方队,A-teens队,晨曲队,游击队。

    经过主持人的一番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团队风采展示。首先上场的是由3男2女组成的唯诺队,他们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展示他们的团队。团队展示有序地进行,七支队伍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A-teens队,一段幽默搞笑的视频把全场逗得哈哈大笑。接下来便是本场比赛的重头戏—商业模式阐述环节。各个参赛队伍针对本团队创意设计的商业模式,展开讲解。七个队都从公司商业模式,盈利模式,SWOT分析等各个方面对公司进行了阐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创意设计的公司的战略目标,战略选择,经营手段,营销策略,财务战略,人才资源战略,同学们分析思路明确,有条有理,引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每对展示之后是答辩环节。三位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七支队伍紧张而不乱地回答老师的提问并进一步阐述自己的公司,对于一些还不够完善的地方还有待改进。

    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商业模式创意大赛也接近尾声。接下来郭英老师对比赛作了最后的点评,在对比赛肯定的同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郭英老师鼓励同学们用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写出自己的创意,让我们的想法天马行空。经过紧张的统分之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A-teens队获得一等奖,馨思队,新元素队,唯我东方队,晨曲队,游击队依次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

    最后,由熊绍辉书记作闭幕致辞。熊绍辉书记对企业管理协会的工作作出了肯定,给了我们学生更大的平台说出自己的创意想法,有了创意,才能有创业。现场掌声不断。在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后,观众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