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协会“案例分析大赛”宣讲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3-11-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image001.jpg

    知者无惑,行者无疆,知行并重,案例争锋。大幕拉开,群贤毕至,论剑煮酒,财园逐鹿!11月3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管协会案例分析大赛宣讲会,在麦庐园校区第一教学楼隆重举行。此次宣讲会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案例分析中心副主任郭英博士为大家讲解,前来聆听讲座的同学们更是提前半小时到场等待,从他们期盼的眼神中就可以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求。
    在宣讲会的过程中,郭英老师将案例的类型罗列为研究型和教学型,而教学型的又细化为现场案例和图书馆案例。郭英老师还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艺术联系实际为我们展现了它们的优劣,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郭英老师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借助前几年案例分析大赛中的实例给我们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他对这些案例的切入点,同学们也是奋笔疾书,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此之外,郭英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独树一帜的案例教学法,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其目的是鼓励学员独立思考,引导学员变注重知识为注重能力,重视双向交流。
    宣讲会的最后,郭英老师积极与同学互动,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得到了老师的解答与称许。老师鼓励道,案例分析是当代大学生所必须的一种能力与素养,能锻炼我们的分析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它会迫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学习到大量有益于我们今后发展的知识,使我们将知识带入实践中,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