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旅游管理(博士研究生专业)

时间:2023-04-06 11:27:1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    一、旅游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科研作风,具有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能适应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掌握管理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旅游学科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旅游学科发展方向及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同时掌握相关的学科知识和先进的研究方法,能比较熟练地运用至少一门外国语,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独立从事创造性旅游科研工作及实际工作能力,并能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旅游人才。

(二)研究方向

1)旅游产业规划与管理:着重开展旅游产业经济、旅游产业管理、旅游产业融合(旅游+)、旅游产业投融资、旅游规划领域的研究;

2)旅游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着重开展旅游资源经济、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管理、旅游地域系统治理、旅游社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

3)数智旅游与智慧景区管理:着重开展数智旅游旅游大数据利用、智慧景区管理领域的研究。

   (三)主要课程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外文学术论著阅读与写作、管理学前沿研究、管理研究方法论、统计分析软件、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博弈论、管理思想专题研究、旅游学理论与方法、旅游前沿专题、旅游产业管理专题、旅游营销管理专题、旅游地管理专题、游客行为管理专题、旅游地管理专题、游客行为管理专题等。

   注:具体信息详见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