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首期“中国管理讲堂”开讲

时间:2022-11-15 19:21:3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传递中国管理思想精髓,工商管理学院开办“中国管理讲堂”系列活动。11月11日下午,首期讲座邀请华东交大图书馆馆长、孔目湖书院院长石初军,以“承古开新的国学经典学习法”为题,在麦庐园中至大楼416报告厅开讲。校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尹忠海,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副书记周海燕及近百名师生到场听讲。



石初军在讲座中为师生详细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契合、互补与融通,详细阐述了“读书有法”的涵义,并结合书法、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精粹,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提出了学习国学的有效方法。石初军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解答大家关于国学的疑问。



贺三宝在讲话中谈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指出中华传统文化具有超越时空的生命力,是我们树立文化自信的根源。希望大家珍视中华传统文化,并不断将其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