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学习研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4 17:35:4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号召,工商管理学院于5月12日下午,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青年教师研讨会。

胡海波在书面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习领会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院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讲话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师生,扎实将讲话内容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推动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

黄文德在座谈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利用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狠抓内涵建设,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黄文德同时对近一段时间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行为表示赞许,指出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陪伴关心温暖学生内心。

谌飞龙在主持座谈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育好人、办好高等教育。作为骨干力量,青年教师要多向优秀老教师学习,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如何通过先进思想的学习实现担当”这一主题畅谈体会,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深挖知识、做精学识的思想觉悟,进一步认识到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职责。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全身心投入到育人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