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
2014年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区晋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4-07-0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2014年7月6日,来自中部6所MBA培养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齐聚江西财经大学,参加2014年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赛区的比赛。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的“乐活队”获得比赛冠军,并获得晋级9月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资格。

011.JPG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今年是第二届,比赛由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主办,比赛旨在推进和繁荣我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了华中区的晋级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湖北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和江西的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共计六所院校、八支参赛队。南京大学的史有春教授等五名专家担任了比赛的评委。赛前,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吴照云教授会见了专家组成员。

clip_image003.jpg

     上午8点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胡宇辰教授做简短的致辞后,比赛随即开始,本次比赛采用两队同台进行案例陈述的 “大小PK”比赛模式。首先进行的“小PK”环节中,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新的比赛模式要求一组参赛队的4位队员均须陈述,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案例分析;在提问环节中,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的队员进行回答之后,可由台上或台下的队友补充回答。在接下来的“大PK”环节中,台下队伍、观众和评委向台上两支队伍提问,并可指定台上的某位参赛队员进行回答。在整个比赛中,参赛队员要快速准确地分析来自队友、对手和评委的陈述与提问,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案例分析与问题应答,这种比赛模式更加考验和锻炼参赛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clip_image004.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江西财经大学“乐活队”获得比赛冠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队获得亚军,南昌大学队获得季军,江西财经大学“乐活队”的指导老师、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副主任郭英获得最佳教练奖,最佳风采奖和最有价值奖也各归其主。

clip_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