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义卖报纸筹善款 爱心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4-02-2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2014年2月22日上午,南昌市义工协会携南昌晚报社举办义卖南昌晚报的活动。工商管理学院义工协会的25名义工们于八一广场、八一公园附近开展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捐助贫困人士。
    义工们被分为3个组,各组分别有一名负责人组织安排组内人员的具体工作。义工们穿上了统一的服装,戴上了统一的帽子,捧着善款箱,沿着街道进行义卖。他们手持报纸,微笑着走上前去,耐心地为路人解释本次义卖活动的意义。义工们纷纷表示,一开始特别难,也不好意思开口,报纸在手里都攥出汗了,也没有卖出一份。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并没有阻挡义工们前进的步伐,他们依旧高呼着“买报纸献爱心啦”、“每卖出一份报纸即可为慈善事业贡献0.5元”、“谢谢您的爱心”。有这样一位老奶奶,她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正是需要这样的锻炼机会,而不是整日坐在网吧里打游戏,她慷慨地掏出5块钱放入募捐箱中,并微笑着对义工们说“加油”。义工们的热情渐渐高涨起来,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急切地寻找下一个目标。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卖报过程中,义工们流下了汗水,付出了努力,收获了来自许多人的鼓励和赞赏。此次活动得到南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许多人纷纷表示乐意参与南昌的慈善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伴随着晴朗的天气,我校义工们将手中的360份报纸全都卖了出去,筹集了上千善款,圆满完成活动。
    春风和煦,温暖你我。本次义卖活动一方面宣扬慈善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另一方面让大学生义工们着实营销实践了一把。更难得的是南昌大、小市民的温情满满让这个城市更加充满爱,报纸有价,爱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