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宣传
【团学活动】“如何开好主题班会” ——周海燕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1-06-02 11:16:1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5月28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周海燕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的辅导沙龙于英孚大楼举行,沙龙主题为“如何开好主题班会”。本次沙龙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担任主讲人,学工部骨干刘志蓉以及多位其他学院辅导员代表参与其中。

  周海燕从重要意义、育人模型、操作模型、班会选题等多个方面向成员们介绍如何以主题班会为抓手,培育党团班三位一体育人模式。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工商学院主题班会是如何选题、如何开展,并提出关于辅导员能力提升的思考。她认为,辅导员要明确自我角色定位,辅导员既是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也是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在工作中要讲仁爱、讲奉献、讲责任,尤其是要讲专业,作为辅导员需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化能力,从“新手”慢慢转变为“行家里手”。接着,工商194班团支书兰畅以自己班级一期班会为实例,向大家展示工商管理学院班会的环节与内容。

  在场辅导员认真聆听,并分享各自学院开展班会的优秀形式与经验,就工作中关于主题班会的问题和困惑展开讨论。

  最后,刘志蓉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她指出,班会应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注重抓实抓细,让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真正发挥班会思想引领与提升班级凝聚力作用。

  据悉,本次辅导员沙龙为学校本学期第2期辅导员沙龙活动。辅导员沙龙活动由各立项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向学工部申请承办、确定选题、招募成员,其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教育管理及学生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