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十大巡回演讲活动

时间:2020-12-24 12:11:23  来源:  作者:刘振东 阅读量:

  为帮助20级工商学子进一步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明确学习目标、掌握解决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各类学习问题的规律和方法,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于第三教学楼开展十大巡回演讲活动。此次演讲会实为学习经验分享会,学习部邀请了来自大二、大三年级的优秀学子为工商学子们分享学习经验。工商学子们积极参与,获益良多。



  来自18级工商管理2班的张叶菲在20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发表演讲。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张叶菲正式开始演讲。她首先对学子们提出若干建议,她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够正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但不必感到自卑。她说道:同学们来自全国各省,由于各省的教学资源以及教学水平的不同难免会导致同学们在学习上会有些许差距。”随后张叶菲针对大学的各门课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例如她认为偏向文科类的课程并不需要采取题海战术,而偏向理科的课程像微积分等则需要通过做适量的题目来巩固知识。

  张叶菲还着重强调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她强调在课堂上应当紧跟老师的脚步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这样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还能获得较高的平时分。



  之后,张叶菲建议同学们充分地利用网上的学习资源来弥补课堂上的不足,同时她还希望学子们能够树立学习资源共享的意识,让创造高分的源泉能够在同学之间充分涌流。最后,张叶菲希望学子们能端正学习态度,警惕诸如“不逃课、不挂科地大学是不完整的”等腐朽思想的侵蚀。

  此次十大巡回演讲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先进学习经验的传播和优秀学习方法的沟通,有利于工商学子们沿用前辈良好的学习经验来弥补自己学习方面的不足和缺点。同时工商学子们认真倾听、细致记录,让此次演讲真正起到了启迪心智,创建未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