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硕博

吴照云教授带队参加第二届中国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高端论坛

时间:2020-12-19 21:33:3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2月19日,“第二届中国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高端论坛”在上海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吴照云教授、《当代财经》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王俊杰带领工商管理学院6名硕士研究生赴会。大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办,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及机构的70余名代表参会。



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企业管理系主任苏勇教授,扬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耀教授先后致辞

武汉工程大学吕力教授、山东大学王益民教授先后主持了学界专家主旨报告和业界专家主旨报告,吴照云、苏勇、颜世富、吕建中和谈义良5名嘉宾作主题演讲;《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当代财经》等6家期刊负责人参加论坛。会议还组织了“东方管理和管理思想”“企业社会责任”“环境责任与技术创新”“组织员工伦理责任”4场分论坛。



吴照云教授以“中国管理理论研究范式思考”为题在大会上作主旨报告。他结合15年研究经验,提出以“国学五维加实践五维”的研究范式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管理理论。工商管理学院6位硕士研究生在分论坛作论文汇报,其中,周洁和姜浩天分别获得本次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论坛专家云集、反响空前,理论联系实践、师生同台交流,在回顾中国卓有成效的战疫成果中指点本土管理研究的未来方向。其中我院师生在汇报中以扎实的学术功底、稳健的报告台风获得各地专家学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