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谈判知识分享会

时间:2020-12-16 13:12:04  来源:  作者:张朝晖  阅读量:

  为了让同学更好地熟悉商务谈判的内容,掌握商务谈判的流程和谈判中的各种技巧,由江西财经大学营销达人社团承办的商务谈判知识分享会于12月12日上午在工商大楼416号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拥有国家人社部认证管理咨询师资质的张守刚老师以及对商务谈判感兴趣的同学们。



  全体奏唱团歌后,主持人邀请张守刚老师为现场的全体同学对商务谈判的相关内容做出讲解。他首要明确本次知识分享会的最本质的问题:“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是什么?”通过引用以往参赛合作大学、主办机构权威、比赛案例的形式、特点等多个角度初步带领着同学们对商务谈判拥有轮廓型认知。此外,他还运用图片、视频的方式,借用参加比赛学生的先例,以客观的第三视角再次阐述此次商务谈判比赛的优越性。



  关于“为什么要参加商务谈判比赛”,除“丰厚的奖金收益”、“提升能力广交朋友”、“感受不同地域文化”、“学分、保研、升学、就业”等客观性因素之外,也援用以往参赛同学们的主观性看法,他们共同强调,通过这个比赛自己对各个专业包括对将来可能从事的具体专业有了很多现实意义上的认识,谈判的技巧以及谈判过程如何去表现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愈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分享末尾,同学们也表现出自身对于商务谈判的热情与好奇,一一提出自己的疑惑与看法,并且张老师就这些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商务谈判知识分享会不仅有利于让大学生了解谈判的重要性和基本内容,提高其认知能力,同时也激发兴趣,为今后的职业素养培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商务谈判并不是孤立的,它需要在运用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表达共情,社会社交能力,旁征博引,触类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