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立足历史节点,勇赴星辰大海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时间:2020-12-16 08:24:00  来源:  作者:黄畅 阅读量:

  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规划展现了“十四五”蓝图。

  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加深全院师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牢记党的嘱托、感恩奋进,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期间举办若干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征途新启,主题报告共绘宏图

  11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组织学生会工作人员于工商大楼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做主题报告并组织与会人员共同研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周海燕在会议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历史交汇点的背景下开展的重大会议,全会对过去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局势及对未来的科学规划作出简要概括,细化、丰富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远景目标,大笔绘下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周海燕提醒道,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不仅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知识,更要能够将其灵活运用至生活实践中,以真正实现全会精神的现实意义。



  同心同德,共同奋进。参与本次讨论的师生纷纷表示,勇于担当,主动担责共同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争做工作和学习上的表率,在学校练就本领、锤炼品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腾飞的力量,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各抒己见,百字畅谈大会感想

  为引导学子主动思考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加强全体学子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记者团发起“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心得”百字谈征文活动。

  活动期间,工商学子积极参与,通过实时关注全会动态,以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的方式,聚焦全会精神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百字谈中,18级工商管理3班曹睿哲以“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为中心,抒发对此次全会立足五年,着眼百年的运筹帷幄之景的赞叹;18级工商管理5班廖炎则以人民为起点,指出本次全会是切实盛放在人民生活中的绚烂之花;“于危机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19级工商管理4班朱思敏抓住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倡议以青春奋斗共绘祖国美好画卷。

  本次主题报告及“百字谈”征文活动的举办,是对党中央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指令的落实,也是学院引领学子进行思想建设的重要体现。在此次活动中,工商全体师生都表现出认真学习、细心体会、用心贯彻的良好态度。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其意义不仅限于对党的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也有利于锻炼工商学子多维度的思考能力,引导学子共赏祖国繁荣之景、共盼祖国复兴之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