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东北财经大学汪旭晖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0-12-12 16:01:1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2月12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汪旭晖教授应邀在麦庐校区英孚楼503会议室作“数字时代新零售”主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文著和3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听讲。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胡海波代表学院向汪旭晖教授赠送纪念品。



汪旭晖从数字经济与智能经济的时代背景出发,通过剖析产业融合、供给侧改革等商业趋势和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环境,指出新零售即创新零售,是数字革命的新产物,代表着先进生产力,而品质生活、互动体验、个性定制、便捷高效、绿色健康的五大新消费理念,推动着零售业逐步形成技术密集、寡头竞争、数据驱动、跨界融合、跨境发展等新业态,亦产生了如何营造新零售数字生态、如何有效规制平台跨界竞争、如何数据权利与算法权力,如何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等前沿学术问题。管理学者应关注新零售中多渠道策略走到尽头、品牌权益一路下滑等商业挑战,用跨学科的思维方式做顶天立地的管理研究。



胡海波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讲座内容详实逻辑严密,包涵启发性讲解与研究性命题,兼备学术高度与实践意义,新零售的研究之路花团锦簇而又荆棘密布,与商学院面向社会、服务实践的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要求高度相符。希望同学们能潜心研究、努力经营,探索数字时代商业模式,为新时代新商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