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符国群教授来学院讲座

时间:2020-11-23 10:26:17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1月21日上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符国群教授应邀在麦庐小区英孚楼805会议室作主题为“从供需匹配视角重新理解和诠释市场营销”的讲座。学院教师、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代表共50余人到场听讲。学院副院长陆淳鸿主持讲座。

符国群对主流营销知识构建进行了反思,指出市场营销存在“身份危机,发出了“再出发:目前我们在哪里?”的疑问。他通过对于核心理念、基本功能、价值创造的分析,对市场营销做了重新定义,认为市场营销是在一定经营理念指导下,通过连接、匹配、交付为供需双方和社会创造价值的行动过程,其中匹配是市场营销的核心功能。符国群最后强调,从劳动力市场匹配和婚姻匹配等方面获取理论资源是未来营销知识构建的方向。

符国群对市场营销现状的反思和创造性的观点,让到场听讲的师生耳目一新,为今后教学改进提供了新的参考方向,同时加深了学生对于专业课程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