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校友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31 21:50:5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0月3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校友工作会议在麦庐校区英孚楼召开。校长卢福财、副校长欧阳康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地校友分会及MBA、中美MBA、EDP等校友代表近20人汇聚在金秋时节的江财校园,回顾过去一年的校友工作,畅谈美好未来。



卢福财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相助。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各地校友分会纷纷成立,学院校友工作走在了全校前列,多次荣获学校“校友工作先进单位”。这次召开学院年度校友工作会议,开各学院之先河,充分反映了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和学院校友工作的成效。卢福财强调,各地校友层次不同,校友会工作也各具特点,如何将不同类型的校友凝聚在一起,是校友会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地校友会结合地方特色,发挥联结校友和母校(院)的桥梁作用,团结广大校友为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增力添彩。


欧阳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办学以来,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经济管理类人才,涌现出灿若星辰的优秀校友,而在江财校友的璀璨星空中,来自工商学院的校友更是熠熠生辉、不胜枚举。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心系母校,在校园里留下了众多“地标”,将自己的人生和事业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连在了一起。欧阳康回顾了上半年工商校友助力母校抗疫、彰显社会责任的动人事迹,希望各位校友永葆江财情愫,永葆家国情怀,时刻牢记校训精神,与母校同向同行,与母校相伴一生。



胡海波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从‘沉淀增量’到‘挖掘存量’——数字时代的校友平台建设”的主题发言,指出随着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大健康技术、物联网和5G等技术的发展,给校友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胡海波建议:一是沉淀增量,包括沉淀个体数据、交互数据和组织数据,从 “点”“线”“面”的集成搭建校友平台最坚实的“地基”;二是挖掘存量,要锁定用户需求,以用户思维服务校友,从沉淀的数据中获取校友工作创新的思路,帮助提升校友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最终服务学校百年江财梦的现实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在会上致欢迎词,对各位校友身在各地,不忘母校的情怀表示敬意,对长期以来支持母校(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



会上,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宣读了对2019至2020年度校友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学校和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校友颁奖。



会议发布了《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度校友工作报告》,这也是江财首份校友工作报告。各地校友会分会代表交流了2019至2020年度工作情况,并就新一年校友分会的工作和新校友分会的筹备进行了交流研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会议最后,江财工商校友约定,明年春暖花开日再相见。


党办、校办主任罗锐,校友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