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承办国际案例协会第二届中文专场研讨会

时间:2020-10-14 11:52:0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0月11上午,由学院承办的国际案例协会(ICRA)第二届中文专场讨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同时也是学院案例中心2020年第8期Seminar(总19期)国际案例系列研讨的第二场活动。出席本次线上研讨会的嘉宾包括NACRA主席、旧金山大学教授Michael Goldman,副主席约翰逊与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教授John Varlaro,特邀专家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副院长、北美案例知名专家王增相教授,本次研讨活动的发起人: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副院长魏小军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等。学院第六次高水平案例(2019)A类项目立项负责人,2020年A类案例项目拟申报教师,及对国际案例开发感兴趣师生共3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会议伊始,Michael Goldman教授在致辞中对我院积极参与毅伟国际案例的申报表示感谢,对学院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诚挚邀请学院参加2021年10月14日至16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办的论坛活动。

John Varlaro教授对2021年即将举办的论坛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今年案例研究将从“如何实现并提高案例教学价值”进行深入研究。

胡海波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NACRA及战略合作伙伴ICRA支持学院案例国际化事业表达了感谢。胡海波院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学院贯彻学校国际化工作部署,以国际案例研究工作为抓手,积极提升国际案例研究工作。胡海波院长同时表示,积极取得国际认证对提升学院的影响力、树立学院品牌形象至关重要。



在研讨环节,凃舟扬、李敏、余可发、王鑫、胡京波共五位教师代表对投稿案例进行汇报。魏小军教授、王增相教授从如何实现传统研究案例向教学案例的转型、如何挖掘案例研究中的决策点、如何巧妙运用金融财务数据来印证决策效果、以及学习国外相关优秀案例经验等方面,对五位老师的案例进行了详实点评,并给出了切实的指导建议。

王增相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价值与意义,并期待今后能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学习和交流。

本次国际案例中文专场是践行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一次有力践行,不仅提升了教师发表国际案例的水平,在国际平台上进一步传播了学校和中国声音,也将助推学院相关国际认证和国际化办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延伸阅读:国际案例协会(ICRA)是1958年成立的北美案例协会(NACRA)战略合作伙伴,是案例教研人员自己组织,旨在提高案例学者案例开发与教学质量,促进先进经营理念国际传播的组织。今年我校共有5篇案例入选ICRA(全国共7篇),其中胡京波博士等团队合作投稿的《“猪”事可为:正邦生猪养殖业务模式创新》获得ICRA中文专场年度最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