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研究
学院六篇案例作品入选第十一届全国“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时间:2020-09-27 08:35:06  来源:胡京波  作者: 阅读量:

9月23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以下简称“百优案例”)入选名单,由学院胡海波、王鑫、余可发、郭英、胡京波五位老师分别带领团队撰写的6篇案例成功入选(其中包括4篇一般项目和2篇微案例),入选一般项目和微案例数量均位列全国高校第三,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三,同时实现了微案例类项目“零”的突破,保持了学院案例发表的高水准。

此次入选的案例中,胡海波教授撰写的一般项目案例和微案例各有1篇入选,且得分排名均位居前列。迄今为止,学院共有10位教师撰写的2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有2篇入选毅伟国际案例,在全省高校中遥遥领先,同时在全国高校中处于较高水平。学院同时获得由CMCC(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颁发的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

百优案例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已纳入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本届评选于2020年3月30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42所院校的1030篇案例,类别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微案例专项、西部专项四类。经专家函审和会评后,其中58所院校的10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约占投稿数的16.12%;24所院校的37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约占投稿数的15.95%。评审入选规定原则是“每所院校在一般项目内入围案例不超过7篇、在微案例专项内入围案例不超过4篇,每位作者在每个系列内入围案例不超过1篇(以第一作者计)”。   

自百优案例奖项设立以来,学院今年积极组织、参与该奖项的评选申报,在正式上报案例前,学院案例中心先后组织6次百优案例写作交流活动,涵盖了立项、中期研讨、专家评审和最终提交等方面内容,并邀请全国案例领域的专家对参评案例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案例编写与教学能力,最终申报获奖率达到31.58%。学院案例中心将继续开展案例写作教学与研讨会等活动,切实提升案例教学和研究水平,助推我校一流本科、研究生教学和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