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多年聚首再踏母校路 ——记工商管理学院83级工业经济专业及0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返校活动

时间:2017-10-09 22:21:4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离家的愁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少年无忧”专属于江西财经大学的《成都》悠然响起,回荡在校园,更回荡进每位江财校友的心中。10月2日,校园迎来了1983级工业经济、2003级工商管理1班、2班的校友们。两代工商人再聚江财,重温四年峥嵘岁月。

“和我在南综的绿荫走一走。”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校友们一起走近校史馆、校友馆以及税票馆透过馆内的图片文字深入了解江财文化。走出展馆,校友们散步于校园角落,回忆当初在校园内的点滴回忆,直到漫天艳阳取代朝阳也不停止穿梭时光的脚步。

三十年一逝犹宛如昨日,齐聚座谈抒往日情谊

下午13点30分,1983级工业经济专业校友座谈会于工商大楼召开。学院院长胡宇辰教授、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学生辅导员许丽艳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校友们分别轮流发言,或简要介绍自我现状,或回忆少年时代有趣往事。“在离开江财之后,深感作为江财人的骄傲,在创业的过程中也受到了很多校友们的支持。我今天的成就,除了自身的打拼,更多的还要感谢母校提供的机会平台!”一位校友动情地说道。之后,胡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些发展。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知识人才。近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仅连续七年获得校先进单位称号,更在2014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除此之外,学院同学们也在各类实践竞赛中取得可观的成绩。”随后,黄书记介绍了团学工作,并且对校友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听到学院取得的发展成果,校友们也深感欣慰。

座谈会渐至尾声,为表达对母校的感谢,1983级校友们订制了一座木雕。木雕是一棵枝干长满桃李的木树,以此寄托希望学院桃李满天下的美好期望。

十年之后仍不忘音容,挽手畅聊少年模样

随后2003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校友们挽手步入工商大楼中参与座谈会活动。学院院长胡宇辰教授,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琪,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副院长、2003级工商管理2班班主任胡海波教授、2003级工商管理1班班主任肖勇老师,学生辅导员许丽艳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两班校友们融洽交谈,记得当时我们两个班关系全最好的,今天还能聚到一起真是难得的缘分。回忆以往,王琪书记说道:“今天看着熟悉的面容,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场景历历目目”胡海波教授也为校友们的变化成长发出感慨,并对校友们提出了“耳清目明”“心智”三点期望,“很高兴能看到大家现在取得的成就,但同时也希望在奋斗路上大家也要时刻保持初心、自我反省、取大舍小,同时也别忘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愿大家走出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胡老师的一番肺腑之言得到了在场校友们的一致认同。

“在那所古朴的校园里,我从未忘记你。”座谈会最后,2003级工商管理1班校友周宇新向在场成员分享的一首原创诗词《蝶恋花》:“清夜蛟湖闲信步,留恋风光,忘却来时路。匆匆时光留不住,十载岁月可安度?沁园景致一如旧,海誓山盟,欲作胶漆固。依依不舍惜别处,劝君莫把韶华负。”写出了所有校友们对母校的浓浓依恋,也道出了在场所有老师对工商学子的殷勤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