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初探

时间:2016-04-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6年04月21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21期党校培训课程第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初探”主题讲座在工商大楼416开展,课程由黄雨虹书记主讲,黄书记用精炼生动的语言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讲座从“当代青年所处的政治环境”出发,讲述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辛丑条约》签定开始青年所处的政治环境到对2020年青年政治环境的预测展望,在思考中引入“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作用”这三点,提醒当代青年要正确看待我们所处的中国并勇敢承担时代责任。
    黄书记在讲座的最后向我们讲述如何看懂《新闻联播》里的「政治信号」,用一句网友的话总结——如果你还没有发财,那是因为你没有看新闻联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值得探索,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重视它、学习它、在实践中将它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