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工商管理学院第22届党校培训第九讲 ——理想和信念与大学生成长

时间:2017-05-05 13:19:27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54日,工商管理学院第22届党校培训第九讲在工商大楼416开讲,由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老师以“理想和信念与大学生成长”为主题进行授课,党校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许丽艳老师针对“理想和信念与大学生成长”这一主题,着重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概述理想和信念的内涵,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特征等内容引出主题;二是理想和信念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通过对大学生做什么人、大学生走什么路、大学生为什么学三个方面内容的讲述,明确理想和信念能够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的重要作用;三是架起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即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并且在实践中化理想为现实。最后,许丽艳老师劝勉学员: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理想不是想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党校学员们能重新自我定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确定人生导向,并为之不懈奋斗,朝着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目标前进。